Sunday, June 24, 2007

讨论话题四:

时下越来越多青少年在博客上发表个人的看法和感受。你认为为什么青少年喜欢写博客?

我觉得,青少年写博客已经变成一种流行时尚的玩意儿。他们喜欢写博客的原因是可以享有个人发表言论的空间。或许青少年生活比较单调,除了上学,放学后回家还有一大堆的补习和繁重的功课,所以面对生活的压力,他们才倾向于在博客中抒发自己的感想,也表达了对生活一些不满的想法。

有的青少年在成长的过程中,因为家长都忙于本身的事业,而忽略了孩子们,造成青少年的内心孤独,因此他们想通过写博客跟朋友交流,以促进朋友间的感情,让朋友更加了解自己。

再说,青少年可能觉得写博客是很“酷”的一种流行时尚玩意儿,由于朋友们都有写博客的习惯,渐渐的他们也对写博客深感兴趣,进而自己也写博客。由此可见,青少年都喜欢跟朋友们作比较,他们或许会认为,别人有,我也应该要有,不然是一件没有面子的事。



你有写博客的习惯吗?为什么?

我有写博客的习惯。我觉得有许多没办法在日常生活中跟朋友谈的事,在博客中反而能够比较自然的抒发出来。我比较习惯在写博客中表达自己的感想。

而且,透过写博客,我可以认识许多朋友,跟他们作交流。我觉得,写博客更容易找到跟自己兴趣相符的朋友。我阅读朋友的博客,也常常觉得他们写的话题能引起许多人的共鸣。

面对一些困难的时候,朋友也能常常在博客中互相鼓励,我觉得这是令人鼓舞的事,所以,我才更加喜欢写博客。



有的青少年借机在博客中谩骂、破坏别人的名声。你认为有什么方法可以管制滥用博客的青少年?

第一, 我觉得青少年首先必须懂得尊敬别人,在互相尊敬的前提下,滥用博客的事件将减少。这有赖于家长和校方共同传达写博客的原则,告诉青少年别在网络上侮辱或诽谤别人,因为这是涉及刑事罪的事,后果是极为严重的。
第二, 现有的网络条规还不充足,政府有必要加强这方面的管制条例。对于在学校学习的青少年,校方可以以严格的校规来管制在博客中胡作非为的青少年。



你认为写博客利多于弊,还是弊多于利?为什么?

我认为利多于弊。

首先,我认为,在写博客的过程中,我们可以从中锻炼我们的文笔,不管是书写英文或华文,多写,始终可以帮助提升我们的书写能力。

其次,我认为写博客可以抒发个人的感想,如果一个人常常把自己心事埋藏在心里,久而久之将会变成压抑的心理,所以通过写博客抒发个人感想,是一种很好的管道。因为很多时候我们都不会把心事告诉家人,在博客中跟朋友分担心里的郁闷是一件好事,这样一来可以防止压积太多的不满在心里而让自己觉得难受。

再来,我觉得写博客可以帮助我们跟朋友作交流,认识更多的朋友,书写不开心的事,可以很快的得到朋友的安慰或鼓励,因为,我觉得我们有困难的时候,有朋友支持是很重要的。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