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uesday, June 5, 2007

讨论话题二:

时下有些人因不满意自己的样貌而选择以整容来改变自己的外貌。你赞成整容吗?为什么?

我不赞成。原因如下:

其一,我们认为外貌是父母赐给我们的,也是世界上独一无二的,遗传自父母最珍贵的面貌,如果去整容了,岂不抹杀了父母赐予我们的独特外貌?我看到报章报道的一个例子,中国某位小姐整容后便觉得后悔了,她控诉整容后失去了自己原有的独特气质,这是整容失败的铁证。

其二,虽然说现代的医学发达,整容是家常便饭的事,但是整容还是具有一定的风险,比如整容者必须面对整容后的后遗症,我们不知道垫(diàn)高了的鼻子什么时候会塌(tā)下来,加入化学药品后的脸蛋是否会有恶化的一天。这些事都是我们无法预料的,但如果我们没有整容,就不会承担这些风险。

其三,我觉得整容需要一笔可观的费用。我不赞同将赚来的血汗钱花费在这种满足个人虚荣心的行径上。再说,一个人的外貌不管有多美,总有一天也会面对衰老病死的人生规律。

最后,我觉得外貌不能决定我们个人的价值观,也不能评定一个人工作的能力。不管你的外貌占了多大的优势,如果你没有一颗进取的心,不努力工作,最后也是没办法取得成功的人生的。因此,我觉得一个人只要对自己有信心,加强个人的涵养与学识,就是在内在美上下功夫,我们的生活也一样可以活得快乐、自在的。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