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aturday, June 16, 2007

讨论话题三:

政府已决定在综合性旅游度假胜地兴建赌场。你是否赞成我国开设赌场?为什么?


我赞成。原因如下:

其一,这个计划将促进经济发展,给国家带来丰厚的外汇收入。旅游度假胜地的计划,将使我国有能力吸引更多的外国人前来我国旅游。因此,它也能从中带动了其他经济领域的发展。

其次,它有助于推动旅游业。眼下,我国的旅游业已达巅峰,要刺激旅游业继续蓬勃(péng bó)发展,开设综合性旅游度假胜地是其中一个很好的方法,以吸引更多游客选择到新加坡来旅游、观光。

其三,我认为开设赌场将为国人提供更多的就业机会,降低失业率,促进国家经济稳健的成长。

虽然开设赌场有许多好处,但我觉得我们绝不能忽略赌博所带来的坏处。赌场可能会带来严重的社会问题,赌场将吹起赌风,进而带来许多家庭问题。许多人亦担忧赌场会引来更多的罪案。另一方面,赌博被认为是邪恶的,它致使人们变得贪婪,败坏道德观念。


如何防范开设赌场所将带来的种种问题?我认为以下的几项措施是可以行得通的。

第一,政府可成立相关部门以确保人民不会染上赌瘾。我们知道,开设赌场或许会带来更多的社会问题,如人们沉迷于赌博而最终导致倾家荡产,妻离子散自杀等后果。要如何防范人民沉迷于赌博确实是一项很大的考验。我认为,政府可以为染上赌瘾的人提供辅导等的心理治疗服务。

第二,赌场可以和赌徒的家人合作,以禁止那些染上赌瘾的人进入赌场。我认为这是十分奏(zòu)效的方法之一。

第三,政府可通过媒体加强宣传沉迷于赌博所来的严重后果,时时警惕国人不可沉迷于赌博。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