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ursday, October 23, 2008

报章报道读后感的常用语

开头段落

1.年轻人的这种行为令我感到不解。
2.这则报道使我震惊不已,会在一个样样力求第一的新加坡发生如此的现象, 实在是让身为这国家的一分子的我感到无地自容。
3.对于这个现象,我感到十分悲愤与惊讶。对这些青少年的行为也感到可悲。 这是一个严重的社会问题,我们绝对不可等闲视之。
4.这是个非常严重的问题,绝对不可以等闲视之。
5.这种现象是令人感到可悲的。
6.针对这个现象,身为一名青少年的我,不禁为此感到汗颜。这是一个值得社会各阶层关注的现象。
7.读了这则新闻,我陷入了深深的思索。我认为,大家应以谨慎的态度看待此事,决不能掉以轻心。
8.我觉得这种现象很让人担心,并且很值得我们探讨研究解决的方案。若不尽快制止这种现象,后果无疑将不堪设想。
9.这则新闻并不令人感到意外,但对此,我还是觉得无比的失望和愤慨。
10.读完这则报章报道后,我感触良多,不吐不快。对于这个做法/现象,我极力赞同/反对。
11.读了这则新闻后,我认为这是一个可悲的消息,非常值得大家关注。
12.这只是一则短短的新闻,虽然没有头条那般轰动,可是读了它,就觉得内心异常的沉重,发人深省。


原因

1. 对于这个棘手的问题,要能够对症下药并获得有效的解决,就先须找出其背后的原因。因此, 以笔者个人的浅见,个中的导因不外乎是以下几点。
2. 俗语说得好,“病从浅中医”,要医病,必须先找症,然后对症下药,结果将事半功倍。以我个人的浅见,促使问题发生的个中原因不外是以下几点。
3. 深究这个问题的原因,不外是以下几点:
4. 之所以会发生这个问题,原因有很多。让我来逐一阐明。
5. 正所谓“冰冻三尺,非一日之寒。”这个问题并不是在一朝一夕之内形成的。那么,究竟是什么因素导致这个问题发生呢?
6. 所谓“无风不起浪,事出必有因。”到底是什么因素导致这个现象发生呢?以我个人的浅见,其中的原因不外是以下几点。
7. 针对这个现象,我认为究其原因,可归纳为以下几个方面。


影响

1. 若不及时对症下药,长此以往,这个现象将导致下列的后果。
2. 长此以往,这个问题若不解决,后果/影响无疑将不堪设想。
3. 基于问题的严重性,若不及时解决,这个问题所引发的后果将一发不可收拾。
4. 这个社会问题将引发的后果是极其深远的,它最终会带来许许多多负面影响。


建议

1.正所谓“宜未雨绸缪,而勿临渴掘井。”因此,在事情还未恶化之前,我们 必须找出良策解决问题。
2.欲有效地解决这个棘手的问题,以我的浅见,有下列几个办法。
3.要解决这个问题,就必须从问题的根源着手,并且多管齐下,通力合作,以防微杜渐。
4. 所谓“头痛医头,脚痛医脚。”因此,笔者认为以下几个对策能够有效地防止这个现象进一步恶化。
5.这个问题影响既深且远,因此,我们绝对不能掉以轻心。要杜绝这个不良现象,需要各方面的紧密配合。
6.所谓“亡羊补车,未为晚也。” 笔者深信唯有对症下药,才能有效地改善这个现象。
7.为了要遏止这个问题日益恶化,我们必须找出问题的关键与症结,然后对症下药,彻底地解决它。因此,以笔者浅见,有以下几个解决方案。


总结

1. 一言以蔽之,所谓“冰冻三尺,非一日之寒。”要杜绝这个问题不是一朝一夕所能办到的。但是,只要能够万众一心,笔者深信,这个问题能够获得有效的解决将不是一件遥不可及的事。
2. 一言以蔽之,我认为这严重的社会问题应早日解决,若未解决,将日益严重。正所谓: “宜未雨绸缪,而勿临渴掘井。”切勿等到事情发生了才来补救,那就为时己晚了。
3. 综上所述,俗语说得好,所谓“人心齐,泰山移。”只要大家多管齐下,同心协力,通力合作,解决这个问题是指日可待的。
4. 概言之,所谓“人非圣贤,孰能无过。”只要知错了而能够及时地改过自新,一切还是来得及的。千万不要等到事情到了于事无补的地步才来试图亡羊补牢,到时,无论费了多少的心思和力气, 到最后都是徒劳的。

No comments: